Seiten

Ich habe meine Geldbörse verloren. chinesische Konversation


Ich habe meine Geldbörse verloren. 我的钱包丢啦。



A:嗨!你好吗?
     Hāi! Nǐ hǎo ma?
    Hey, wie geht es?           

B:不好,我的钱包丢啦。
     Bù hǎo, wǒ de qiánbāo diū la.
    Nicht gut. Ich habe meine Brieftasche verloren.               

A:哦,不好意思,是被偷了吗?
     Ó, bù hǎoyìsi, shì bèi tōule ma?
    Oh, das ist Pech. Wurde sie gestohlen?

B:不,我想我在出租车上时,钱包从我的口袋里掉出来啦。
     Bù, wǒ xiǎng wǒ zài chūzū chē shàng shí, qiánbāo cóng wǒ de kǒudài lǐ diào chūlái la.
    Nein, ich glaube sie ist im Taxi aus meiner Hosentasche gefallen.              

A:我可以帮你做点什么吗?
     Wǒ kěyǐ bāng nǐ zuò diǎn shénme ma?
    Kann ich dir irgendwie helfen?  

B:我可以借点钱吗?
     Wǒ kěyǐ jiè diǎn qián ma?
    Könntest du mir etwas Geld leihen?      

A:当然,你需要多少?
     Dāngrán, nǐ xūyào duōshǎo?
    Klar. Wie viel brauchst du?          

B:大约50美元。
     Dàyuē 50 měiyuán.
    Ungefähr 50 Dollar.        

A:没问题。
     Méi wèntí.
    Kein Problem.  

B:谢谢。我周五还你。
     Xièxiè. Wǒ zhōu wǔ hái nǐ.
    Danke. Ich gebe es dir am Freitag zurück.            

A:那样很好,给你。
     Nàyàng hěn hǎo, gěi nǐ.
    Das ist okay. Hier, bitte.               

B:你现在准备去干什么?
     Nǐ xiànzài zhǔnbèi qù gànshénme?
    Was wirst du jetzt machen?       

A:我准备去买点书,然后再去加油站。
     Wǒ zhǔnbèi qù mǎidiǎn shū, ránhòu zài qù jiāyóu zhàn.
    Ich werde ein paar Bücher kaufen und dann zur Tankstelle gehen.          

B:如果你等我一下,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Rúguǒ nǐ děng wǒ yīxià, wǒ kěyǐ hé nǐ yīqǐ qù.
     Wenn du eine Minute Zeit hast, komme ich mit.              

A:好的,那我等你。
     Hǎo de, nà wǒ děng nǐ.
    Sicher. Ich war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