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ten

Einen Freund vorstellen. chinesische Konversation


Einen Freund vorstellen. 介绍朋友。



A:罗伯特,这是我的朋友史密斯夫人。
     Luōbótè, zhè shì wǒ de péngyǒu shǐmìsī fūrén.
    Robert, das ist meine Freundin Frau Schmidt.    

B:你好!见到你很高兴。
     Nǐ hǎo! Jiàn dào nǐ hěn gāoxìng.
    Hallo. Schön Sie kennenzulernen.           

C:见到你也很高兴。
     Jiàn dào nǐ yě hěn gāoxìng.
    Gleichfalls.         

B:史密斯先生,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Shǐmìsī xiānshēng, nǐ shì zuò shénme gōngzuò de?
    Frau Schmidt, was arbeiten Sie?               

C:我是一名医生。
     Wǒ shì yī míng yīshēng.
    Ich bin eine Ärztin.         

B:哦,你在哪儿工作?
     Ó, nǐ zài nǎ'er gōngzuò?
    Aha. Wo arbeiten Sie?  

C:我在纽约市的纽约大学医院。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Wǒ zài niǔyuē shì de niǔyuē dàxué yīyuàn. Nǐ shì zuò shénme gōngzuò de?
    Im New Yorker Unikrankenhaus. Wo arbeiten Sie?

B:我是一名教师。
     Wǒ shì yī míng jiàoshī.
    Ich bin ein Lehrer.           

C:你教什么学科?
     Nǐ jiào shénme xuékē?
    Was unterrichten Sie?  

B:我教英语。
     Wǒ jiào yīngyǔ.
    Ich unterrichte Englisch.               

C:在哪儿?
     Zài nǎ'er?
    Wo?

B:在新泽西州的一所高中。
     Zài xīnzéxi zhōu de yī suǒ gāozhōng.
    In einem Gymnasium in New Jersey.     

C:很好。你多大了?
      Hěn hǎo. Nǐ duōdàle?
     Das ist schön. Wie alt sind Sie?  

B:32
     Wǒ 32.
     Ich bin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