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ten

Es ist zu spät. chinesische Konversation


Es ist zu spät 太晚啦


A:玛丽,你想和我一起吃饭吗?
     Mǎlì, nǐ xiǎng hé wǒ yīqǐ chīfàn ma?
    Mary, würdest du mit mir zusammen essen?

B: 好的,什么时候?
      Hǎo de, shénme shíhou?
     Okay. Wann?    

A:十点钟。
     Shí diǎn zhōng.
    Um 10 Uhr.        

B:早上十点吗?
     Zǎoshang shí diǎn ma?
    Vormittags?      

A:不是,是晚上。
     Bùshì, shì wǎnshàng.
    Nein, Entschuldigung, ich meine 22 Uhr.               

B:不好意思,太晚啦,我一般十点左右就睡觉啦。
    Bù hǎoyìsi, tài wǎn la, wǒ yībān shí diǎn zuǒyòu jiù shuìjiào la.
   Oh, entschuldige, aber das ist zu spät. Um zehn gehe ich meist schlafen.              

A:好的,那下午一点半怎么样?
     Hǎo de, nà xiàwǔ yīdiǎn bàn zěnme yàng?
    Okay. Wie wäre es mit halb zwei am Nachmittag?            

B:不行,太早啦,那时候我还在上班呢。
     Bùxíng, tài zǎo la, nà shíhou wǒ hái zài shàngbān ne.
    Nein, das ist zu früh. Ich arbeite dann noch.       

A:那下午五点怎么样?
     Nà xiàwǔ wǔ diǎn zěnme yàng? 
    Wie wäre es mit 17 Uhr?              

B:好吧。
     Hǎo ba.
    Das passt.           

A:好的,那下午见。
     Hǎo de, nà xiàwǔ jiàn.
    Gut, bis dann.   

B:好的,再见。
     Hǎo de, zàijiàn.
    Okay, tschü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