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ten

Ein Flugticket kaufen. chinesische Konversation


Ein Flugticket kaufen. chinesische Konversation




A:下一位。你好!我可以帮你吗?
      Xià yī wèi. Nǐ hǎo! Wǒ kěyǐ bāng nǐ ma?
     Die nächste, bitte. Wie kann ich Ihnen helfen?

B:我想买一张去纽约的机票。
     Wǒ xiǎng mǎi yī zhāng qù niǔyuē de jīpiào.
    Ich würde gern ein Ticket nach New York kaufen.            

A:你想要单程的还是往返的呢?
     Nǐ xiǎng yào dānchéng de háishì wǎngfǎn de ne?
    Hin- und Rückflug?         

B:往返的。
     Wǎngfǎn de.
    Hin-und Rückfahrt.         

A:你什么时候走?
     Nǐ shénme shíhou zǒu?
    Wann wollen Sie fliegen?            

B:下一班航班是什么时间?
      Xià yī bān hángbān shì shénme shíjiān?
    Wann geht der nächste Flieger?               

A:2个小时之后。
     2 Gè xiǎoshí zhīhòu.
    In ungefähr zwei Stunden.         

B:我要订一张那个航班的机票。
     Wǒ yào dìng yī zhāng nàgè hángbān de jīpiào.
    Den würde ich gern nehmen.    

A:头等舱还是经济舱。
     Tóuděng cāng háishì jīngjì cāng.
    Erste oder zweite Klasse?           

B:经济舱。
     Jīngjì cāng.
    Zweite, bitte.

A:好的,让我看一下这个航班还有没有空座位。(暂停)很抱歉,那个航班的机票已经售完啦。
     Hǎo de, ràng wǒ kàn yīxià zhège hángbān hái yǒu méiyǒu kòng zuòwèi. (Zàntíng) hěn bàoqiàn, nàgè hángbān de jīpiào yǐjīng shòu wán la.
    Okay, ich schau kurz mal nach. Tut mir leid, aber der Flieger ist voll.         

B:这个航班的下一个呢?
     Zhège hángbān de xià yīgè ne?
Wie schaut es mit dem danach aus?       

A:让我看看。是的,那个航班还有空座位,你想让我帮订一个座位吗?
     Ràng wǒ kàn kàn. Shì de, nàgè hángbān hái yǒu kòng zuòwèi, nǐ xiǎng ràng wǒ bāng dìng yīgè zuòwèi ma?
     Einen Augenblick, bitte. Ja, der hat noch freie Plätze. Soll ich Ihnen einen Platz reservieren?       

B:是的。
     Shì de.
    Ja, bitte.              

A: 一共是120美元。
      Yīgòng shì 120 měiyuán.
     Das macht dann 120 Dollar.         

B:好的。
     Hǎo de.
    Okay.   

A:谢谢,这是您的零钱。
     Xièxiè, zhè shì nín de língqián.
     Danke. Und hier ist ihr Wechselg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