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ten

Gegenstände sortieren. chinesische Konversation


Gegenstände sortieren.  整理东西。




A:米歇尔,在我们走之前,你能帮我把东西整理一下吗?
      Mǐ xiē ěr, zài wǒmen zǒu zhīqián, nǐ néng bāng wǒ bǎ dōngxi zhěnglǐ yīxià ma?
     Michelle, kannst du mir bitte beim Aufräumen helfen, bevor wir gehen?             

B:当然可以。我应该把这个杯子放在哪儿呢?
     Dāngrán kěyǐ. Wǒ yīnggāi bǎ zhège bēizi fàng zài nǎ'er ne?
    Klar. Wohin soll ich diese Tasse stellen?

A:哪一个杯子?
     Nǎ yīgè bēizi?
    Welche?             

B:红色的那一个。
     Hóngsè dì nà yīgè.
    Die rote.             

A:放在桌子上面。
     Fàng zài zhuōzi shàngmiàn.
    Stell sie oben auf den Tisch.       

B:这些水果呢?
     Zhèxiē shuǐguǒ ne?
    Was ist mit dieser Frucht?           

A:哦,把水果放在冰箱里。
     Ó, bǎ shuǐguǒ fàng zài bīngxiāng lǐ.
    Oh, die kommt in den Kühlschrank.        

B:那些铅笔呢?我该把它们放在哪儿?
     Nàxiē qiānbǐ ne? Wǒ gāi bǎ tāmen fàng zài nǎ'er?
    Und diese Bleistifte? Was soll ich mit denen machen?   

A:把它们带到楼上,然后放在卧室里。
     Bǎ tāmen dài dào lóu shàng, ránhòu fàng zài wòshì lǐ.
    Bring die bitte nach oben und lege sie das Schlafzimmer.             

B:那这支钢笔呢?
     Nà zhè zhī gāngbǐ ne?
    Was ist mit diesem Stift?             

 A:把钢笔给我,我要用。
      Bǎ gāngbǐ gěi wǒ, wǒ yào yòng.
     Gib ihn mir. Den brauche ich.     

B:那我该把那边的纸放在哪儿呢?
     Nà wǒ gāi bǎ nà biān de zhǐ fàng zài nǎ'er ne?
    Was soll ich mit dem Papier dort machen?

A:你可以把它们扔掉,我不要啦。
     Nǐ kěyǐ bǎ tāmen rēng diào, wǒ bùyào la.
    Das kannst du wegschmeißen. Das brauche ich nicht mehr.        

B:垃圾箱已经满啦。
     Lèsè xiāng yǐjīng mǎn la.
    Der Müll ist voll.               

A:好的,请把它放在袋子里,然后带到外面。
     Hǎo de, qǐng bǎ tā fàng zài dàizi lǐ, ránhòu dài dào wàimiàn.
    Okay. Dann tue es bitte in eine Tüte und bring es raus. 

B:好的,还有什么要收拾的?
     Hǎo de, hái yǒu shé me yào shōushí de?
    Okay. Und was noch?   

A:我觉得我们已经收拾完啦,请你把灯关掉,然后把门关上,好吗?
     Wǒ juéde wǒmen yǐjīng shōushí wán la, qǐng nǐ bǎ dēng guān diào, ránhòu bǎmén guānshàng, hǎo ma?
    Ich glaube, dass wir fertig sind. Schaltest du bitte noch das Licht aus und schließt die Tür ab?

B:没问题。
     Méi wèntí.
     Klar.